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疆盆地普降2010年首场雪利于缓和旱情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2月11日10:43
  中国气象报记者潘继鹏报道 受北方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月9日至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盆地大部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量的降雪,局部地区达到了大量,形成了3~10厘米厚的积雪。这场降雪对缓和南疆喀什、和田、克州三地州目前严重的干旱比较有利。

  据喀什地区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高移林介绍,自入冬以来,喀什等地区气温异常偏高,降水显著偏少。1月份降雪量虽有所增加,但仍比常年偏少42%,且大部分地方多为无效降水。气象卫星遥感监测表明,1月下旬喀什地区偏南山区积雪总面积比常年同期偏少70%左右,偏北山区偏少40%左右,总雪量减少6成左右。目前喀什地区五大河流源区无论是积雪面积还是雪深、雪量都有较大幅度减少。和田地区目前山区积雪量只有常年的一半,抗旱形势十分严峻。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12至13日,喀什、克州、阿克苏、和田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微到小雪,其中山区的局部可达中量。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南疆西部部分地区较强的降雪可能对畜牧业、设施农业和交通运输带来一定的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根据具体的降雪和积雪情况,及时清理房屋、棚圈、温室大棚和道路上的积雪,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一些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