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总理就货币改革失败道歉 承认盲目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1日11:13
[提要] 据韩媒报道,朝鲜内阁总理就币改失败造成社会秩序混乱和经济环境恶化道歉,此前财政部长因币改被免。韩方称如果道歉是真,那将是朝鲜官方“极其罕见”的举动,朝鲜去年的币改真实目的虽仍不清楚,但可以确信的是币改未达目的。朝鲜现在面临严重饥荒,社会不稳,安抚民心或是朝方此举直接目的…[网友看法]
10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同朝鲜总理金英日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温家宝与金英日握手。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资料图:09年10月,温家宝访朝时同朝鲜总理金英日举行会谈,左一为金英日。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 据韩国媒体2月11日报道,日前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就货币改革失败造成朝鲜社会秩序混乱和经济环境恶化道歉,并表示将采取补救措施力图恢复原状。

  据朝鲜内部消息人士报道,金英日5日上午10时在平壤人民文化宫殿与政府官员和地方普通干部开会。在会上金英日宣读了事先准备好的道歉稿,时长达一个小时。他表示:“因事先未能充分做好准备,盲目推行此次货币改革,给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对此我深表歉意。我将为稳定人民生活而竭尽全力。”

  他同时表示将果断撤销错误措施,例如撤销货币改革以后禁止使用外汇的规定,允许使用外汇;使此前因禁止出售工业品和粮食而瘫痪的普通市场恢复正常经营。但他强调,(市场的商业行为)必须遵循国家规定的价格标准,并严厉打击倒买倒卖行为。

  据悉,金英日道歉后,朝鲜此前逮捕的外汇兑换商和非法使用外汇的民众在确认外汇来源后大都被释放。道歉内容传开后,朝鲜民众的情绪也逐步稳定。

  目前韩国国家情报院和统一部表示无法证实金英日是否发表道歉声明,但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表示,如果朝鲜高级官员公开道歉的消息属实,那将是“极其罕见”的举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谌融编辑:孙恬)

  计划财政部长朴南基此前被免 朝鲜严重饥荒

  东方网消息,此前有消息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罢免了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长朴南基,以追究其对货币改革失败的责任。

  韩国媒体10日还报道称,面对严重的饥荒,朝鲜贸易省向各级贸易公司下达指示“用一切办法收购粮食”。消息人士透露:“上月27日,内阁和贸易省官员举行了粮食状况相关会议,会议要求从2月开始所有贸易公司都要收购粮食。”

  消息人士还称:“目前从南浦港运进(朝鲜)的粮食全部分配给新兵训练营、铁道省火车机关、体育团、保安当局等部门。还没有针对普通民众的(粮食)分配计划。”另外,上月中旬被逮捕的外汇黑市交易商最近获释,朝鲜部分地区的外汇交易已经恢复。(东方网)

朝鲜财长部长因币改失败被免职 市场瘫痪

  韩国《朝鲜日报》3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内部出现了因货币改革失败而互相推卸责任的情况,在这一过程中,主导货币改革的朴南基被免职。”…[最新消息]

■ 朝鲜货币改革事件分析、回顾:
 朝鲜货币改革面值调高百倍 引发民愤政府动作不断
·新政:朝鲜将禁止外汇在市面流通 规定适用于国家机关
·恐慌:富人受打击 怕被揭发掩埋钱财 民众争兑外币
·限额:朝鲜将民众旧币兑换新币限额提高到50万 商业活动停滞
·民愤:最高限额仅够2个月生活费引发民愤 中年妇女抵制最强
·安抚:民众工资单曝光:币改后实际工资增百倍 朝鲜向国民发钱分房
·饥荒:韩媒称朝鲜遭遇80年来最严重饥荒 民众以粥代饭
·布控:政府下令实施宵禁 币改致物价飞涨 政府下令关闭全国市场3天
 严重通胀让朝鲜痛下决心,病根何在?
·市场or计划:朝鲜在市场与计划中摇摆 对商品经济既欢迎又害怕
·物资贫乏:国家经济建设无成果 社会物资依然极度贫乏
·先军政治:金正日倡导“先军政治”耗尽国家民脂民膏
·国际制裁:国际制裁未解决朝核问题 反加剧朝鲜国内困境
 朝鲜货币改革:金正日出的什么牌?
·通胀黑市:可能主要为抑制通胀打击黑市:非长久之计
·维系威权:朝鲜币改打响“政权保卫战”:为金正云接班铺路
·经济建设:摸清使市场资金情况 收拢市面资金用于经济建设
·劫富济贫:官方称币改为纾贫富悬殊局面 缓解紧张社会关系
 朝鲜货币改革相关评论
·触目惊心:朝鲜平壤突然调整币值内幕大曝光
·韩国媒体解答朝鲜货币改革10大疑问
·朝鲜更换货币 中朝贸易震动虽大影响不大(图)
·朝鲜货币改革“秘而不宣” 强化计划经济管理秩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