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银行职员成江洋大盗 偷走250万卢布获刑8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1:24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一名从俄银行偷盗了250万卢布(合约人民币56万元)的银行职员10日被法院判处8年监禁。

  据报道,2009年7月25日,一名在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工作的银行职员舒曼(AlexanderShuman)用一把冲锋枪指向其2名同事,并要求同事将手机交给他。他将2名同事锁在银行钱库隔间里,从钱库拿走了约250万卢布的钱款。其后,他跑进一辆前来接应的白色志固力(Zhiguli)车,逃离案发现场。

  当年7月30日,俄警方在彼尔姆附近森林中的一个防空洞里发现了舒曼的踪影。不过,舒曼在被逮捕时并未加以抵抗,还及时指出了藏钱地点。

  现年36岁的舒曼以试图“有组织地重大抢劫银行”罪及殴打他人的罪名遭到起诉。设在俄彼尔姆地区的法院10日宣判,判处舒曼8年监禁。不过之前原告希望其被判处9年零6个月的监禁,从重处罚。

  此外,帮助偷盗、运送和藏匿这些钱款的人也遭到处罚。原告希望将协助舒曼逃走的司机判处9年监禁,协助舒曼藏钱的其妻子判处7年监禁,暂缓执行,被指知情不报、握有部分赃款的其岳父判处2年监禁,暂缓执行,此外其岳父还被判处3万卢布的罚款。

  在审判过程当中,舒曼及其妻子、司机部分认罪。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