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雨雪冰冻突袭江苏大部 公铁空运普遍受到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14:08
  新华网南京2月11日电(记者邓华宁、凌军辉)10日上午开始,江苏省先后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公路、铁路、民航客运普遍受到影响。截至11日10时30分,滞留南京中央门汽车站旅客上万人,40多架次飞机延误,南京火车站部分列车晚点。预计未来2天,低温冰冻现象将持续,交通管理部门正在全力除冰雪保畅通,同时疏散封堵在路上的旅客。

  据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副站长李瑞介绍,目前苏北片区高速公路冰冻现象严重,截至11日10点30分,车站上百趟长途大巴不能出城,主要是前往苏北、山东、皖北方向的车,以返乡打工者为主。另外,10日夜里以来,还没有1辆苏北方向的客车到达。车站目前滞留了上万名返乡旅客,工作人员在尽力疏导。如果苏北低温降雪持续下去,车站将考虑请求火车加开临客输送滞留旅客。

  据江苏省高速公路值班室负责人介绍,10日至11日上午,苏北高速公路道路结冰现象严重,小事故多,但是没有人员伤亡。苏南高速公路基本畅通。目前,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正在将苏北高速路上的车辆分流到省道和国道上,疏散车流,尽最大能力清扫道路冰雪。

  记者从南京禄口机场获悉,11日早晨,已经有17架进港航班、36架出港航班延误,机场方面正在加紧融冰除雪。目前,南京市降雪逐渐停止,如果天气情况不再恶化,航班将很快恢复正常。

  南京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10日以来,北方大雪导致少数南下和北上的列车晚点,由于今年春运客流比较分散,车站没有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现象,车站秩序正逐步恢复正常。

  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从10日上午开始,江苏省先后出现雨雪冰冻天气,苏北地区普遍出现大到暴雪,雨雪量最大的金湖达47.3毫米。淮河以南地区9个市县出现暴雨,降水量最大的溧水达76.1毫米。连云港、宿迁、淮安等地出现冻雨,南京、镇江等地出现冰雹。截至11日9时,淮北地区的积雪厚度达3厘米-9厘米,淮河以南地区积雪在3厘米以下。

  江苏省气象台11日7时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徐州、连云港、淮安、宿迁、盐城、泰州、扬州、镇江、南京地区已经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影响还在持续并会加重。江苏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目前均已启动天气灾害应急预案,加大力量保障运输畅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