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春节期间北方部分地区多降雪 南方多阴雨雪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4:42
  中新网2月11日电 预计目前到春节期间,影响中国的冷暖空气均比较活跃,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北方部分地区多降雪,南方地区多阴雨雪天气。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今日做出上述表述。

  中国气象局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陈振林介绍了春节黄金周期间天气情况。

  据陈振林介绍,今天上午中国气象局举行大会商,邀请国务院应急办及有关部委会商了春运天气,部署了防范措施。总体感觉,今年春节期间天气较好。北方基本没有强降雪。有两次过程,一个是13日到14日,15日到17日,但是不会出现像前期的暴雪,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南方阴雨雪天气比较多,但是正月初五、初六天气会比较晴朗,气温回升。

  陈振林说,总体感觉全国气温较常年较低,北方一些地区有降雪,特别是伴随着两次过程,像13日到14日(除夕到正月初一),西藏西部、新疆南部,西南,包括黄淮南部有小到中雪,东北地区随着冷空气有一次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15日到18日(正月初二到初五)有降温,4到5级偏北风,气温逐渐呈下降趋势。这期间也有个别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有小到中雪,东北个别地区可能有大到暴雪,但是覆盖范围不是太大。

  正月初六到初八,北方以晴为主,气温回升。南方春节期间阴雨天气较多,气温总体偏低。除夕到正月初四期间,江淮、江南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雨雪,长江沿江部分地区有大雪或者暴雪。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高海拔地区,像贵州、西北部会出现冻雨。

  正月初五到初八,除了西南地区有弱降水,南方大部分地区基本没有什么降水。

  “需要关注的是雾天气,在四川盆地和华北平原,正月初二到初三期间,一些地方会出现雾。”陈振林说。

  他说,应关注春节期间云南气象干旱。预计17日之前,云南、四川南部和贵州西部仍然没有大的降水过程,18日到19日预计有弱的降水过程。降水区还是靠南,还有新疆西部。总体感觉,春节期间没有大的强降雪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