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太原今年开建三个污水处理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5:02
  今日,记者从太原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省城将在完成河西北中部污水处理厂、杨家堡污水处理厂、南堰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的同时,开工建设城南污水处理厂、阳曲县污水处理厂、晋源污水处理厂,到年底时,城市污水处理率将提高到90%以上。

  目前,省城城市污水排放总量为64万吨/日,正在运营的杨家堡污水处理厂、北郊污水处理厂、河西北中部污水处理厂、殷家堡污水处理厂、太钢污水处理厂、南堰污水处理厂的总体设计能力仅为52.9万立方米/日,导致大量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直排汾河。今年,将在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以及配套管网建设的同时,大力推进污水中水回用工程建设,要求新建项目必须建中水回用设施。

  此外,今年还将实施汾河湿地保护项目。晋阳湖及城区内13条排污渠也是今年的“治水”重点。(记者薛琳)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