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全面调查长城资源 新发现700公里古长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6:15
  省考古研究院与西北大学文博学院去年联合对陕西境内的长城资源进行了全面调查,近日调查结束,我省新发现约700公里长的古代长城。

  2009年4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联合西北大学文博学院组成调查队,对延安、榆林、渭南三市16个区县的早期长城资源进行了野外调查。近日调查结束,调查队共调查战国、秦、汉、隋等时代长城近1700公里。在本次调查中,新发现战国秦昭襄王长城200余公里,同时在榆林市的榆阳区、神木区、横山县、靖边县、定边县等5区县新发现隋长城约500公里。

  调查发现,隋长城大部分段落沿用了秦昭襄王时期长城,而隋长城又被明长城沿用;同时发现汉故塞长城是将战国秦昭襄王长城修补后继续使用,而富县、黄陵等地的长城均属于战国魏长城。目前,陕西早期长城资源野外调查基本完成,已转入室内资料整理阶段。此次调查将对陕西省明长城的保护和利用提供科学详实的依据。(记者吕华实习生李蕾)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