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除夕之夜南方雨雪增强 云南久旱祈雨水(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2月11日20:01
  随着除夕脚步的临近,一年一度的返乡潮已进入冲刺阶段。和昨天相比,今天北方地区的降雪已明显减弱,明天雪花将基本停歇;南方的天气情况仍不甚理想,预计除夕之夜,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雨雪势力将会再次增强,大家返乡或外出探亲访友时要提前做好防范。
  除夕之夜南方雨雪增强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我国中东部的雨雪范围将会明显收缩,雪花仅漫步于新疆西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湖南中南部等地,一般为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则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13日夜间(除夕)到14日白天(初一),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较强雨雪天气。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雪;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冻雨。

  江南华南贵州气温普降6~10℃

  除了雨雪天气之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贵州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

  同时,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掀起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

  未来一周云南无明显降水气象干旱持续或发展

  江南、华南的连绵不休的阴雨多少有些恼人,而云南连续数日干旱,维持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的情况更令人担忧。

  今日的气象旱涝监测表明,云南全省存在不同程度气象干旱,中部和北部为中到重度气象干旱,滇西北和滇中的部分地区达特旱。

  预计未来10天,云南大部平均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1~2℃,最高气温一般在20~25℃左右,最低气温一般在5~10℃左右。2月17日之前,基本没有降水,气象干旱持续或发展。

  (来源:中央气象台作者:谭丽玲责任编辑:刘杰)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