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12年不归家抢劫入狱8年 后见义勇为负重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2日04:54

  浪子获赠火车票今日回家见母亲

  黄东涛见义勇为获3万元慰问金及火车票

  当被问及最想念老家什么时,黄东涛一时语噎,用袖口擦走眼泪后才轻声说:“回到家后第一时间去拜祭已经去世的爸爸,为这12年的不孝赎罪。”

  本报讯(记者王鹤 实习生区小东 通讯员德胜、穗义宣)“我12年没有回家了,谢谢广州,谢谢大家能让我回家陪妈妈过个年”,黄东涛在大年二十八意外地收到了一份惊喜大礼:两张返回河南兰考老家的火车票。而且,将有专车将现在尚且行动不便的他送至广州火车站候乘火车。

  10年来因抢劫罪两度入狱八年的33岁河南人黄东涛,刑满释放两月后,因见义勇为追赶劫匪被捅两刀,身负重伤入院(详见本报2月2日报道),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委托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邓中文带队来到荔湾区第二人民医院看望黄东涛。除见义勇为证书和3万元慰问金外,黄东涛收到一份惊喜的礼物——今日下午回河南兰考老家的两张硬卧火车票。

  12年未回家

  到家先拜祭父亲

  “广州是我犯过错误的城市,也是让我感到温暖的地方。”黄东涛在广州10年,但五分之四的时间都是在监狱里度过的。他说,自己打了几天电话,都订不到票,他以为今年又回不了家过年了。据悉,黄东涛因为没有身份证,回家一度成为他的心结,政法委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民政部门,以遣送社会救助者的名义帮其解决了车票问题,为黄东涛争取到了两张硬卧车票。今日,黄东涛将与其妹夫一起踏上返乡之路。

  家人原谅了他做的错事

  一直在病房门外守候的黄东涛妹夫陈先生对记者说:“每到过年大家相聚时,老母亲总是说,不知有生年还能和儿子一起过年不。”当时以为他被黑社会人贩子拐走,就没想到他会因抢劫入狱。当从广州警方的电话中得知黄见义勇为负伤入院的消息后,“大伙首先大吃一惊,随后又马上原谅他以前犯过的错事”。陈先生告诉记者,姐夫12年后再回家,按照老家的规矩,全家亲戚都会出来迎接,然后会摆一桌丰盛的饭菜来为他接风。

  当被问及最想念老家什么时,至今仍未成家的黄东涛一时语噎,用袖口擦走眼泪后才轻声说:“回到家后第一时间去拜祭已经去世的爸爸,为这12年的不孝赎罪。”他表示,妈妈的身体不好,而且自己是家中唯一的儿子,他会利用在家休养的时间好好陪妈妈过年,并努力争取在老家找一份工作。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