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德拉获释20周年重回罗本岛 深信人性光辉鼓舞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2日05:18

  出狱20年,曼德拉重回罗本岛

  方晓

  1990年2月11日,曼德拉在妻子的陪伴下离开监狱,重获自由。

  昨天,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的支持者在距离开普敦90公里处的罗本岛一座监狱外举行集会,庆祝曼德拉获释20周年。

  当天,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前总书记西里尔·拉马福萨发表演讲。其他庆祝活动还包括记录曼德拉生活的图片展、全国范围的广播、电视、报纸和特别纪念节目。

  1990年2月11日,南非当局宣布无条件释放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领导人纳尔逊·曼德拉,从而使这位在狱中度过了27个春秋、赢得了世界人民尊敬和支持的著名黑人领袖终于获得了自由。1994年5月曼德拉在南非首次多种族大选中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1999年6月16日正式去职。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曼德拉于当地时间2月11日重回罗本岛,参加自己获释20周年的纪念活动。前不久曾有传言称,曼德拉将因为身体原因缺席这次纪念活动。但日前南非官方已经出面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曼德拉不仅将出席,还将在前妻温妮·曼德拉的陪同下,重走20年前自己离开监狱时走过的道路。纪念活动还请到了一位特别的客人:当年的监狱看守克里斯托·布兰德(Christo Brand),曼德拉曾在布兰德负责的牢房里服刑18年,在这期间两人成为了朋友。曼德拉曾经回忆说:“我深信的人性的光辉一直在鼓舞着我,即便是面对那些把我挡在栅栏外的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