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塞失事客机“黑匣子”出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07:58
  2月7日,黎巴嫩士兵和国际调查人员在黎巴嫩海域检查打捞上岸的失事埃塞俄比亚客机的机翼残骸。黎巴嫩军方7日发表声明说,黎巴嫩海军当日找到了1月25日失事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1月25日凌晨,一架埃航客机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地中海。机上8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新华社/路透

  黎巴嫩官员10日说,搜寻人员已寻获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第二个黑匣子,即驾驶舱语音记录器。

  “我们已找到第二个黑匣子,”黎巴嫩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加齐·阿里迪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它将被送往法国分析。”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1月25日搭载8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从黎巴嫩贝鲁特国际机场飞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不久后坠入地中海,90人无一生还。

  绝大多数飞机安装有两个黑匣子,分别是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这架客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已于本月7日找到,眼下已送往法国分析。

  不过,阿里迪说,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中一个关键部件尚未找到。黎巴嫩军方10日发表声明说,第二个黑匣子中的记忆体缺失。

  现阶段,坠机原因尚不清楚。黎巴嫩方面排除了蓄意破坏可能。

  “我们还没有获得正式报告,”黎巴嫩新闻部长塔里克·迈特里说,“现在任何关于黑匣子信息的报道都是不准确的。”

  不过,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认为,眼下排除蓄意破坏可能为时尚早。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没有排除导致坠机的任何可能,包括蓄意破坏,”这家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调查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