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移民政策中心报告:华人移民汇款回乡中美双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09:17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盛顿移民政策中心10日发出一份报告,指出在美国的移民汇款回乡不仅成为移民母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也为美国经济带来活力。以中国为例,中国移民集中的加州和纽约州对华出口在全州出口总额中占相当大的比重,报告指出中国移民寄回家乡的汇款使当地的亲人有能力购买进口产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目前美国经济滞缓,反移民势力指责移民汇款回乡影响美国国内消费,对经济有害无利。但新报告指出,移民汇款回乡其实对母国和美国是双赢。报告说根据世界银行的估计,2008年全球汇款总额超过3970亿美元,其中从美国汇出的资金占到25%到50%。

  移民汇款流向最集中的地区是东亚,占到总额的24%,其次是南亚占到22%。另外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也是汇款主要流向地区。报告指出,来自美国的亲友汇款在很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中占了很大比重,比如外国汇款占到塔吉克斯坦和老挝全国收入的三分之一,在萨尔瓦多﹑洪都拉斯的收入中占五分之一,在菲律宾收入中占近12%。

  报告指出一些人认为移民汇钱回乡影响美国经济,但这种说法其实站不住脚。研究表明,美国经济下滑的时期,移民汇款量明显减少,更多的人将自己在美国的消费放在首要地位。据估计,在2009年40%的失业工人将不会寄钱回家,有工作的工人中,25%计划将汇款额减少10%,这使全球汇款量在2009年可能下降7%。

  但经济强劲的时期,在美国的移民确实会大量汇钱回家,这些汇款对帮助提高本国人的消费能力起到重要作用,也因此,美国移民在发展中国家的亲人可以买得起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对美国的出口起到促进作用。

  报告指出,美国移民人口最多的15个州的出口额占全国出口额的53%。美国移民人口最大来源国是墨西哥﹑中国﹑菲律宾和印度,这些国家移民人口集中的州对这些国家的出口额也在全州出口总额中占相当比例。以中国为例,在中国移民最集中的加州,对中国出口份额占到全州出口的7.6%,在纽约这一比例为3.5%。而加州和纽约州对墨﹑中﹑菲﹑印四个国家的出口额分别占到全州出口总额的24.2%和8.7%。(荣筱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