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新春旅游呈现井喷 航空公司增派客机救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1:17

  2月10日,随着新春佳节和“情人节”的临近,海南花卉市场也日趋热闹起来。琼海市玫瑰花已经卖断货,象征吉祥如意的金桔特别热销。中新社发蒙钟德摄

  1月10日,海南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出现好转,博鳌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引起国内外的高度关注,近日,海南会议游、投资考察游和猫冬族等纷纷南下。中新社发蒙钟德摄

  
  中新社海口2月12日电(徐勤涛周炜陈文武)作为传统的冬季旅游热门目的地,再加国际旅游岛新名片,今年海南新春旅游呈现井喷。多家航空公司增派客机缓解运输压力。

  近日,南方航空急调多架空中“巨无霸”空客A330大型客机进入海南,并安排30多个加班包机缓解运送北京、上海等地旅客到海南的压力。

  今年1月,海口、三亚机场旅客流量较往年同期大幅增加,其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近42.5%,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旅客流量已突破100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最高。

  同时,海南旅游景区从北至南普遍感受到游客到访热度较往年明显升温。春节临近,各景区更是迎来客流高峰。三亚南山景区2月以来,平均每天入园量1.4万人次,呈现出天天火热的景象。

  客源速增,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等航线一票难求,广州中转机票也出现前所未有的紧张局面。据南航统计,春运10天以来,南航承运进出海南旅客人数达13万人次,占海南进出旅客的三分之一,较去年同期增长12%以上,增长幅度达历史新高。2月11日海南迎来进港高峰,南航每天在海南地区起降的航班达90多班次。预计节后出港高峰将从2月18日起持续到2月底,今年海南春运将比往年延长约10天。

  海南航空在春运期间投入约1.8万架次航班,座位数预计近300万个,比2009年春运增长18%,三亚、海口等旅游目的地是其客运主要投向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