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输气量累计突破3亿立方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13:12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2日电(记者熊聪茹)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投产以来,我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大型管道累计输气量已超过3亿立方米,达到3.3亿立方米左右。

  据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管道日进气量已从1月下旬的660万立方米上升到近1000万立方米,但管道仍未达到满负荷输气量,随着压力进一步加大,管道的输气量还将逐渐增加。

  去年12月14日,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并于今年1月初开始向新疆乌鲁木齐城市管网输气,乌鲁木齐成为全国第一个用上中亚天然气的城市。经过持续增压,1月20日,来自中亚的天然气沿着西气东输二线(西段)管道进入国内天然气输送重要枢纽站——靖边联络站,然后经过加压分输,一部分进入北京及周边地区,另一部分则输往华东地区,为沿线区域冬季供气安全提供了新的保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在新疆霍尔果斯入境,全长1833公里,入境后与西气东输二线管道相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