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公安部部署春节大型活动安保 严防群死群伤事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6:35
  中新网2月12日电 日前,公安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对焰火晚会、商贸展销、灯会、庙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查审批工作,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协助维护重大活动现场及周边的治安和交通秩序,及时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全力保障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各地公安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公安部有关通知要求,积极部署开展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北京市公安治安部门针对经济回暖、春节大型活动明显增多的情况,明确专人主动联系区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场地单位,提前掌握春节期间大型活动举办情况;选派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对庙会活动全程跟进,将隐患坚决消除在安全规划阶段;确定11项庙会活动为重点检查指导对象,会同有关部门对临建设施、消防安全、供电用电等开展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同时,通过广播、报纸、手机短信等形式发布春节期间大型活动安全提示,为群众参与活动提供安全建议。辽宁、山东、黑龙江、广东等地公安治安管理部门严格各类大型活动的审查审批,会同旅游、建设、交通、质监、安监等相关部门,对举办大型活动的场所和各类重要工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国将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1万余场,其中万人以上的活动320余场,体育比赛300余场,文艺演出1000余场,展览展销3000余场,游园、灯会等5000余场,人才招聘会等200余场,预计观众数250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