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泰国孔子课堂庆祝虎年春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23:37
  新华网曼谷2月12日电(记者史先振)两天来,泰国各地孔子课堂举办一系列活动,喜迎虎年春节。

  2月12日,位于泰国北部彭世洛府的醒民学校内锣鼓喧天,在响彻云天的锣鼓和鞭炮声中,醒民学校孔子课堂喜迎春节的“中文冬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中文营活动共分为中国剪纸、中国武术、中国书法、“春节”主题绘画、竹竿舞、中国文化知识问答、“你做动作我来猜”、看图片说汉语等8项活动内容。

  同一天,泰国中部春武里府帕塔亚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师生与中国天津师范大学的演员一起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中泰两国学生表演了舞蹈《红红的日子》、舞蹈《桃夭》、歌曲《青春舞曲》等。

  11日,位于泰国首都曼谷的易三仓商业学院大礼堂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由曼松德昭披耶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与易三仓商业学院孔子课堂共同举办的“中泰情深,祝福2010,春节联欢会”在这里上演。

  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演员与易三仓商业学院的学生共同为泰国师生献上了一台异彩纷呈的演出。800多名来自曼谷地区的各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易三仓商业学院,欣赏了舞蹈《达阪城的姑娘》和歌曲《明月光》等节目。

  位于曼谷的泰国玫瑰园孔子课堂11日也举办了迎新春系列活动,书法、茶道、剪纸、图书展等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活动吸引了400多名泰国师生前来参观。迎春系列活动结束后,玫瑰园孔子课堂还将到曼谷周边以及外府开展图书展系列活动,将汉语及中华文化介绍给更多的泰国师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