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包围塔利班重要据点马尔贾 大战将打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3日03:32
  10日,阿富汗马尔贾,美海军陆战队士兵与塔利班武装交火。目前,美军已经包围塔利班重要据点马尔贾,准备发动9年来最大规模战役。
“突破者”突击破障车在行进中。资料图片

如前方炸弹过多,“突破者”可发射火箭弹排雷。资料图片

  塔利班遭美军围城大战即将打响

  驻阿富汗美军协同阿安全部队包围塔利班重要据点,即将展开自2001年以来最大规模“反塔”战役

  当地时间11日,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区,一场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即将展开。进攻方,是武装到牙齿的驻阿富汗美军,以及阿富汗安全部队,防御方,则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

  这场战事的准备工作,一直都在秘而不宣的情况下进行,等到美国媒体报道上述消息时,美军和阿富汗部队已经包围了驻扎在马尔贾区的塔利班武装,并封锁了后者的退路。一场被称为自2001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军对塔利班攻击战,即将打响。

  约千名塔利班盘踞

  驻扎在马尔贾的大约1000名塔利班武装,显然已经知晓美军兵临城下。在分散于城区四周的据点里,武装分子不断向美军发射火箭炮和迫击炮,这也是他们面对强大的美军主要的“重武器”。

  对塔利班的主动攻击,美军认为,这是塔利班的一种战术,主要的目的是在一场“敌我悬殊”的大战前,尽量将更多的美军力量吸引到若干小规模的战斗中。“他们正试图分散我们的兵力。”美军一名指挥官约书亚·威福利说。

  美军断塔利班后路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虽然大战尚未打响,但一部分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已经与塔利班武装发生交火,而美军先进的攻击直升机,则在空中发射导弹,袭击塔利班据点。

  兵力不明的美军和数百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已经完成对马尔贾的包围,他们严密把守住了进出马尔贾的主要道路。这一举动将让塔利班武装无处可退,因为除了经由这些道路,塔利班武装只能穿越广阔的沙漠,但是在沙漠,不仅生存难度大,也很容易被美军发现。

  秘密准备速战速决

  对于这场阿富汗战争开战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军攻击战,具体的细节,诸如美军兵力和进攻时间等,一直是高度机密。但美媒体报道称,美军数周前就已经放出话来,一定要拿下马尔贾。驻阿北约官员对媒体说,此次大进攻将求“速战速决”。这些官员说,此战主要目标是迅速夺取马尔贾,并在这座城市重建政府和公众服务,以赢得当地民众的支持。

  而对塔利班而言,拥有八万人口的马尔贾是一个必须死守的重要城市,这里不仅是塔利班主要的后勤基地、其所控制的最大人口聚居地,也是该组织的主要财源———鸦片贸易的中心。

  塔利班游击战顽抗

  不过,一名塔利班的发言人对媒体放出“烟幕弹”,这名发言人称,美军大举进攻马尔贾是小题大做,这个城市对塔利班而言并不重要,“美军的行动与其是为了军事目的,还不说是为了自我宣传。”另一名塔利班发言人默罕默德·优素福则在该组织的一个网站上称,塔利班武装不会束手待毙,他们将用炸弹和游击战术回击“来犯者”。(百千)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