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敦促奥巴马取消见达赖 以免损害中美关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3日04:36

  中方敦促奥巴马取消见达赖

  本报讯(记者李铁铮)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昨天在就奥巴马将于近日会见达赖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安排奥巴马总统会见达赖的错误决定。

  昨天,就美白宫发言人表示奥巴马总统拟于18日会见达赖喇嘛一事,马朝旭表示中方已就美方上述决定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坚决反对达赖窜访美国,反对美国领导人与达赖进行接触,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段时间以来,中方多次就奥巴马总统可能会见达赖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涉藏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反对“西藏独立”的承诺,立即取消安排奥巴马总统会见达赖的错误决定,不为达赖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提供任何场所和便利,不做任何破坏西藏稳定和干涉中国内政的事,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