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致全省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13日07:29
  全省农民工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谨向你们及家人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四川崛起危难、坚强奋进的一年。面对特大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超常努力、化危为机,抓住灾后重建、扩大内需和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机遇,着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实现了“变困难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变坏事为好事”的坚韧期望,书写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精彩篇章。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4.5%,达到14151.3亿元,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经济总量目标;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21.9%,达到1174.2亿元。全省呈现出经济快速回升、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震后的四川,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过去的一年,广大农民工朋友凭着四川人的朴实、智慧、勤劳,带着发展自我、建设国家、奉献社会的良好愿望,走南闯北,奋战在各行各业,用辛勤的汗水换取了丰硕的劳动果实,为家乡的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你们任劳任怨、诚实守信、顽强拼搏的品格,赢得了全社会的认可和尊重。你们不愧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从解决涉及农民工利益最紧迫、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努力开辟新的就业岗位,创新技能培训方式,畅通维权救助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优化创业环境,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农民工工作生活环境,我省劳务经济再上新台阶,农民工工作取得新进展。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两个加快”,把握“巩固回升、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坚持“一主、三化、三加强”的基本思路,突出投资拉动、产业支撑两个着力重点,继续全面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推动民生工程、全面推动“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发展规划实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为“十二五”时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创新农民工工作方式,大力实施农民工培训工程,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农民工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全省劳务开发和农民工工作新局面。

  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继续拼搏、勇于进取,加强学习、增强素质,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祝广大农民工朋友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10年2月12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