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烟花办致信市民:文明燃放尊重不燃放者权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3日09:15
  今天零时起可燃放烟花爆竹烟花办致信全体市民

  文明燃放尊重不燃放者权利

  今天零时起,市民可燃放烟花爆竹。北京市人民政府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向全体市民发出一封信,提醒市民在春节期间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尊重不燃放人的权利,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根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本市五环内,农历三十、初一全天,初二至十五早7时至24时,可以燃放,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奥运场馆,文物保护单位,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油气罐、站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储存场所和其他重点消防单位,输、变电设施,医疗机构、幼儿园、敬老院,山林、苗圃等重点防火区,重要军事设施等9类地区及其周边为禁止燃放地区。

  市民购买烟花爆竹时,应选经过安监部门许可的销售网点。燃放时应当按照燃放说明燃放,不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不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等。在家中不存放超过一箱或者重量超过30公斤的烟花爆竹;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本市还有很多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所以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要多为他们考虑,特别是要为老人和儿童考虑,不要影响他们的休息。

  市政府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对于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市政府将按照有关规定向举报人进行奖励,举报电话:62074289。本报讯(记者袁京)

  爆竹炸车车损险只赔七成

  今天是大年三十,市民从零时起就可在五环路内合法燃放烟花爆竹。但停在路边的私家车也将面对“严峻”的考验——往年来,一直都有烟花爆竹“炸车”的现象。来自京城多家保险公司的信息显示,目前的车损险无法实现单独对鞭炮炸伤车辆的全额理赔,只能赔偿7成左右。

  据了解,过年时在路边停车,最容易遭遇爆竹炸车的事件,轻则损伤车漆,严重时甚至损伤车体、玻璃。目前在太平洋、平安、中保等多家保险公司的保险项目里,暂时还没有关于机动车爆竹险的项目,消费者只能通过车损险、不计免赔与玻璃单独破碎险联合投保,来为被爆竹炸伤的车辆定损理赔。

  “上有车损险及不计免赔险种的车辆,在车身、玻璃被爆竹炸伤后,都可以在定损后获得赔偿,但并不是全额。”太平洋保险95500的工作人员昨日表示,这种损伤均有30%的免赔率,即修车损失只能获赔70%;而如果车玻璃受损,若之前在投保时增加玻璃单独破碎险,则可得到全额赔付。

  中国人保95518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上有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车辆在被爆竹炸伤后,并不能获得全额赔付,需要定损后依照具体情形进行相应的赔偿。另外,如果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燃放烟花爆竹导致车损,更是不属于保险责任,不能得到保险公司理赔。

  北京保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大多数爆竹炸伤车辆的事都难以找到肇事者,车主只有提前投保车损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和不计免赔三项保险业务,方可获得全额理赔。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同时提醒车主,车辆出险后务必48小时内致电保险公司做报案记录。

  此外,保险公司人士透露,目前市场上的家财险责任范围包括火灾、爆炸等引起的家庭财产损失,爆竹引起家财受损在理赔范围之内。一旦家庭财产因爆竹受损,最好保存好家用电器等发票作为理赔证据。如果发生火灾事故造成损失的,保险公司还需要被保险人提交消防部门证明等材料,发生修理费用应保留相关修理发票或凭据。理赔时,保险公司将在保额上限内按照实际损失进行理赔。本报讯(记者杨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