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克林顿被累病紧急入院 术前最后一秒还想着海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3日10:13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美国媒体2月12日的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地时间11日因为胸痛被送往纽约长老会医院,随后在那里接受了冠状动脉支架手术。目前克林顿的病情已经稳定,他的妻子希拉里和女儿切尔西都陪伴在他身边。

  由于心脏周围的动脉出现四处堵塞,现年63岁的克林顿在5年前曾接受过心脏搭桥手术。据其主治医师、纽约长老会医院心脏病专家艾伦·施瓦茨介绍,克林顿最近连续好几天都出现间歇性的胸部不适,11日下午被特勤局专车送到距离其克林顿基金会办公室不远的长老会医院门口,然后克林顿自己走了进去。

  施瓦茨经过检查认为前总统并没有任何“突发心脏病和心脏受损的迹象”,但是发现上次手术过的一处血管又出现堵塞,决定植入两个支架将血管重新撑开。这次手术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克林顿在两个小时后已经可以下地走路。

  “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我告诉比尔,他第二天就可以回家,在下个礼拜一就能回到办公室去,”施瓦茨说。克林顿的法律顾问道格拉斯·班德稍后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前总统(克林顿)目前精神不错,他将继续专注于克林顿基金会的工作以及对海地的救援和长期建设。”

  正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医疗政策的女儿切尔西在听说父亲发病后迅速赶往医院。他的妻子、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白宫结束跟总统奥巴马的会晤后被告知这一消息,也于11日下午急忙从华盛顿赶往纽约,整晚都跟丈夫和女儿待在一起。希拉里原定12日下午出国访问中东,目前已将出发时间推迟到13日。

  虽然2001年就卸任总统离开白宫,但克林顿并未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除了忙于慈善事业外还经常到世界各地发表演讲。在海地1月12日发生大地震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克林顿担任联合国特使,让他领导对海地的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1月底,克林顿还抽时间前往瑞士出席一年一度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行程相当紧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政治分析师戴维·格根说,克林顿已经“筋疲力竭”,2月初从海地回国后又患上了感冒,这都对他的健康造成了影响。

  克林顿的好朋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特里·麦考利夫透露说,克林顿被推进手术室前还坐在轮椅上参加一个关于海地救援的电话会议,直到助手最后强制把他的手机夺走。“他在最后一秒钟还在坚持着工作,”麦考利夫说。

  曾经是心脏病医生的共和党前参议院领袖比尔·弗里斯特在其微博上告诉美国民众不用过于担心前总统的健康。“每周都会有多起类似的手术,比尔很快就会康复,再次积极地投入工作。”但是有医学专家表示,克林顿的心脏将来还有可能出问题,“病情是会不断发展的,他必须更加小心,必须仔细接受检查”。

  克林顿曾经很爱抽雪茄和吃快餐食品,患有高血脂和高血压等毛病。但是在2004年进行了那次心脏搭桥手术后,他已经告别了不良的生活习惯。施瓦茨医生表示,克林顿目前的生活方式非常健康。

  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通过希拉里向克林顿表达慰问,11日晚上还与他通了电话祝其早日康复。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则表示,他对克林顿的身体能快速恢复感到十分高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