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质疑伊朗提炼浓缩铀能力 拟对其实施新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3日10:59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伊朗声称自己已经迈入“核国家”行列,美国11日表示这个说法可信度不高。

  伊朗总统内贾德11日在纪念伊朗伊斯兰革命31周年的讲话中宣布,伊朗已成功造出纯度为20%的浓缩铀,今后要提炼出纯度80%以上的浓缩铀也不会有问题。不过,他也再次强调,伊朗没有意图要制造核子弹。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对此表示怀疑。他说,伊朗核研发活动过去一年出现过一系列问题,美国不认为伊朗有能力把铀浓缩至他们所称浓度。

  美国现在正与其他四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商讨,要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芬兰外长斯图布11日声称,如果安理会不能于近期达成协议,欧洲将于“几天至几周”内自行宣布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