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温哥华冬奥会点火仪式出故障:室内火炬三缺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3日14:11
  人民网2月13日电 第21届冬奥会开幕式12日晚上在加拿大西部港口城市温哥华隆重举行。这是冬奥会历史上首次在室内场地举行开(闭)幕式,共有6万多观众亲临现场观看。不过,本次开幕式接近高潮时却爆出一个小插曲,点火仪式未能按计划完成。

  根据主办方的设计,本届冬奥会的室内主火炬由一根主柱和四根支柱组成篝火形状,并且将由4名加拿大杰出运动员同时点燃“支柱”。当点火仪式举行前,只有三根“支柱”从体育场下升起,结果造成一名运动员手中的火炬成了“摆设”,点火仪式成了“三缺一”。

  此后不久,设在温哥华市中心的另一座主火炬最后被成功点燃。尽管这个火炬和“三缺一”的火炬造型一样,但体积要大得多,能满足广大观众欣赏奥运火炬的需要。另外,为纪念在训练中遇难的格鲁吉亚运动员,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特意为他降半旗致哀。

  来自82个国家的25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本届冬奥会86个项目的比赛。本周末,温哥华天气依然以阴雨为主,气温较高,很多人因此将本届冬奥会称为“春奥会”,其直接结果就是部分滑雪场地的积雪量明显不足,要靠人工造雪和运雪才能维持运动员比赛和训练需要。

  各界普遍认为,美国、德国和加拿大将会为争夺本届冬奥会金牌榜“冠军”展开龙争虎斗。开曼群岛、哥伦比亚、加纳、黑山、巴基斯坦、秘鲁和塞尔维亚则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开幕式举行前,数千示威者与警察对峙了两个多小时,但没有发生大规模冲突。

  为了减少奥运火炬传递期间的“干扰”,本届冬奥会的圣火只在加拿大境内传递,先后经过了1000多个不同社区,前后持续了106天。(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