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年三十:北川援建工地争分夺秒 塔吊密集如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3日22:58
  大年三十,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记者来到北川新县城建设现场,看到这个目前四川地震灾区最大的援建工地披上节日的盛装,援建者们争分夺秒干得欢。

  偌大个建设工地,塔吊密集如林,大型机械轰隆隆作响。

  红色在这里是最鲜亮的底色:飞舞的红旗,高悬的大红灯笼,耀眼的红色祝福标语,建设工地因为节日喜庆的红色而变得十分热烈。

  “就在建设工地上过年啦!”山东省对口援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汉成对记者说,“北川新县城的建设举世关注,我们必须确保施工进度。尽管目前工期已经过半,但是我们还是要分秒必争,一定要按计划,在今年"5.12"前完成所有主体工程,在今年"10.1"前完成全部建设项目,把一个漂亮的新北川交给北川人民!”

  据他介绍,今天北川新县城建设工地的59个城建项目全部照常开工,大家从上午9点一直干到下午5点,吃饭就在工地。今天年三十的建设大军有1200多人,有技术员、农民工、医务工作者,山东省援建总指挥部和14个地市指挥部的60多名干部一个不少地留在了工地。

  今天,天空下着小雨,北川新县城建设工地气温只有5度,几乎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寒风像刀子刮肉,但是,整个工地士气高昂,处处是建设者们奋力拼搏的身影。在北川县人民医院援建工地,战斗着100多名山东潍坊的援建着,带队干部周波海满身尘土,既当指挥员,又当勤杂工,汗水和和工人们流在一起。他说:“7天大假,我们天天都不停工,过这样的春节十分有意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