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虎年第一天天气多云转晴 空气依然干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4日01:10
  本报讯 (记者彭定芳)除旧迎新虎跃出,欢天喜地过大年。今天是虎年第一天,也是情人节,天公作美,天气多云转晴。

  据北京专业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将多云转晴,最小湿度15%,全天3到4级偏北风,间或1到2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2℃。由于全天有风,且气温偏低,因此市民外出会感觉比较冷,因此应注意防风保暖;另外,由于空气干冷,人体水分容易流失,市民还应注意保湿护肤。

  根据气象台预报,今天天气情况本来会比较好,但考虑到除夕夜市民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尽管全天有风适合烟雾散开,局部地区空气质量难免会不太好,呼吸道敏感的人应尽量避开燃放场所。

  另外,考虑到有风,空气干冷,室外将滴水成冰,室内热量也极易流失,因此室内应加大供热供暖。

  综上因素,本市的客观条件极不利于一氧化碳扩散,居室内一氧化碳气象指数恐怕会很高,市专业气象台和市公安局共同提醒使用燃煤取暖和使用炭火的市民应注意居室通风,特别注意防止煤气中毒。

  另外从全国范围来看,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条件不佳。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江淮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及四川盆地、贵州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甚至冻雨。

  因此,春节期间的雨雪和低温天气将给人们外出和走亲访友带来不便,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南方地区阴雨天气较多,天气湿冷,到南方旅游的公众还要注意携带雨具,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防范不利天气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