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三聚氰胺问题奶粉未入市场 也未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03:42
  大年三十(2月13日)凌晨,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发出消息,目前,三聚氰胺问题乳制品绝大多数被召回并销毁,没有进入消费市场,也没有出口。

  使用问题乳粉故意所为

  近期,陕西、上海、山东、辽宁、河北等地,陆续查处了不法分子,故意使用未依法销毁的2008年三聚氰胺污染乳粉(以下简称问题乳粉)违法犯罪案件。据悉,目前有的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当事人被刑事拘留。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直言,案件发生的直接原因是,个别生产加工企业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些违法分子和犯罪嫌疑人利欲熏心,仍然我行我素、顶风作案,私自隐藏问题乳粉或采取伪造检验报告等手段躲避检查,故意违法使用问题乳粉。

  故意用问题乳粉将严惩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地清查、销毁工作正在有序、有效进行。

  其中,公安部门针对故意违法使用2008年未销毁问题乳粉的案件,主动及早介入,及时立案,快速侦破,从严从快惩处犯罪分子。

  据介绍,餐饮服务监管部门正在抓紧展开问题乳粉彻查工作,检查中未发现餐饮服务单位使用问题乳粉的情况。目前,全国生鲜乳收购秩序明显改善,生鲜乳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另外,在有关部门的执法检查中,凡发现企业存在主观故意添加违禁物质以及使用含有违禁物质原料的,一律责成企业停止生产,一律依法吊销生产许可证,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吴鹏)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