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古巴华裔将军邵黄逝世曾与格瓦拉并肩作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4日03:03
  据古共机关报《格拉玛报》12日报道,古巴著名华裔将军莫伊塞斯·邵黄(中文原名邵正和)因长期患病医治无效,于2月11日下午去世,享年72岁。

  邵黄将军已于12日下午葬于哈瓦那著名的科隆公墓。古巴政府以参加过古巴革命老战士的荣誉规格,为他举行了葬礼。

  邵黄将军祖籍广东增城,1938年出生在古巴马坦萨斯省的小镇圣佩德罗。1957年7月,邵黄加入了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的反对巴蒂斯塔独裁政权的起义军,并且成为了由革命司令切·格瓦拉指挥的向古巴中部进军部队中的一员。

  古巴革命胜利后,邵黄曾在古巴革命武装力量任职,后来出任古巴国家储备局局长和古中友好协会主席,为中古人民的友好事业做出了贡献。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