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初一“撞上”情人节 京城各地商家忙搂钱(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4日12:41
市民孙虎把刚刚买到的“99朵玫瑰+小老虎”的花束送到女友手中,并下跪求婚摄/记者曹博远
市民孙虎把刚刚买到的“99朵玫瑰+小老虎”的花束送到女友手中,并下跪求婚摄/记者曹博远

  初一“撞上”情人节商家忙搂钱

  莱太花卉:市民豪购99朵玫瑰 石景山游乐园:上演万人相亲盛典 大观园:“红楼人物”齐拜年

  中国传统的农历春节,恰逢西方流行的情人节,这样中西合璧的好日子,实属难遇!

  追溯到上一次出现,还是57年前的1953年,而下一个这样的日子,则要等到38年后的2048年。

  这样数十年难得一遇的好日子,自然成为很多情侣互表爱意的好时间,而且也被京城各地敏感的商家抓住,大发节日财。

  莱太花卉市场

  99朵玫瑰+小老虎演绎浪漫求婚

  “新的一年,爱你更多。嫁给我吧。”今天上午,在莱太花卉市场,上演了一幕浪漫求婚。

  “本来想回家求的,但是气氛太好了。”刚刚求婚成功的孙虎告诉记者。就在2分钟前,这位属虎、名字里也带着虎字的小伙子,把刚刚买到的“99朵玫瑰+小老虎”的花束送到女友手中,并下跪求婚。

  孙虎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的本命年,他想在本命年把自己的大事了了。而今年情人节和春节两节合一,几十年才一次,就选在今天求婚,比较有纪念意义。在现场接受求婚的周小姐则一直腼腆地笑着,两个人拉着的手一直没有分开。

  石景山游乐园

  万人相亲盛典好戏“八天连台”

  从今天开始至初八,一场万人相亲盛典将在石景山游乐园举行。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位于石景山游乐园的相亲盛典上看到,虽然庙会刚刚开门迎客,但已有不少人在相亲区域外询问相关情况。

  “今天特意一早过来,准备借着情人节的喜气儿给自己‘相一个’,可能由于大年初一的关系吧,到场的人还不太多。”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场内看到,相亲盛典将设置硕博专场、80后专场、军人专场、中老年人专场等8个分区。同时,也设置了8分钟交友、双人闯关、杀人游戏等相亲互动环节。

  大观园

  “红楼人物”齐拜年 上演新版“元妃省亲”

  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西方的情人节,“给大家拜年啦!”今天上午,虎年红楼庙会海选出的非职业演员在大观园亮相。

  刘姥姥、宝玉、黛玉、王熙凤等《红楼梦》中的人物挨个出场给现场观众拜年。

  与此同时,传统节目“元妃省亲”推出了红楼情景剧《情榜结缘》,依托古典名著《红楼梦》,以红楼人物为载体,演绎现代爱情故事,反映出年轻人对爱情的向往和追求。

  而刘姥姥则在《情榜结缘》中当起了红娘。

  据悉,本届大观园红楼庙会将从初一延续到初五。

  文/记者张鑫丁姗姗孙杨冯祎实习生陶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