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平壤举行青少年学生春节联欢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14:36
  新华网平壤2月14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一场精彩的春节联欢会14日在平壤体育馆举行。联欢会的主角是来自平壤市中小学校的青少年学生。

  这场由19个节目组成的联欢会充满着欢乐、喜庆的气氛。继承了朝鲜民族能歌善舞传统的青少年学生在将近一个半小时里,以歌曲、相声、器乐弹唱、民族舞蹈、体育舞蹈等节目,展现了朝鲜青少年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

  绚丽的舞台、清脆的歌声、多姿的舞蹈和娴熟的演奏技巧,演出不时引起观众阵阵掌声。尤其是三名12岁的三胞胎少女与她们的母亲同台演唱,激起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春节是朝鲜民族最大的民俗节日。人们在这一天阖家团圆,祭祀祖先,相互拜年,祝愿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身体健康。人们还在春节举行跳绳、抽陀螺等各种民俗活动。而青少年学生的春节联欢会则是其中的重头戏。这一联欢会已经有60年的历史了。过去,这一联欢会都在元旦举行,而今年则改在春节举行。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国驻朝使节出席了当天的联欢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