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内蒙古通辽市:志愿者陪空巢老人过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15:29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4日专电(张伯东、古杜依)为了能让空巢老人也能过上热热闹闹、快快乐乐的新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铁路街道数十位“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在春节期间纷纷来到空巢老人家里,陪他们过春节。

  2月14日一大早,家住通辽市铁路街道铁中北小区的董馨阳就约好了几个姐妹,到超市买好水果,一同来到住在同小区的白玉坤老人家。

  在这个不足50平方米的小屋里住着白姥姥一个人,今年已经86岁高龄的她无儿无女,在通辽市也没有什么亲属,所以每年过年都只有她自己。董馨阳她们的到来,给孤单的白姥姥带来了不少快乐。

  董馨阳一行人都是铁路街道关爱空巢老人的志愿者。老人说:“一到过年我就觉得挺孤单,这些孩子们陪我过年,我心里热乎乎的,挺开心。”

  在这个小屋里,几个志愿者有的切菜,有的洗碗,有的洗衣服,这让平时很冷清的白姥姥家忽然变得很热闹。董馨阳说:“过年了,我们一起来看望这些空巢老人,大家热热闹闹的坐在一起,不仅为他们带来一些温暖,而且我们自己也觉得特别有意义,希望我们能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点什么。”

  目前,铁路街道办事处共有2597名空巢老人,而在通辽市铁路街道办事处,像董馨阳这样的社区志愿者有1500多人,他们活跃在铁路街道的八个社区。他们中有的会修家电、自来水、下水道,有的擅长家政,还有的是学生、医生、教师等,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安抚、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积极为老人们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