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第一场大雪掩映下的彭州九峰山 红房子里绽放笑容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15日03:45
  “好兆头,这一定是个吉祥如意的丰收年。”2月14日中午过后,九峰山上开始飘起鹅毛大雪,大雪包裹“红房子”,陈小霞兴奋得像个小孩,大喊大叫。

  红房子,彭州龙门山镇九峰村地震灾后首个恢复旅游接待的农家乐。从去年6月至今,已重建起30多栋小别墅。从九峰村向银厂沟山门,在洛河桥向左,沿着一条蜿蜒的山间小道前行1公里多,在海拔2000多米的群山间,突然闪现出数十栋红瓦房来。栋栋木楼别墅掩映在树林之间,红色琉璃瓦在飘扬的雪花中明艳动人。

  成都市民陈小霞和亲戚朋友在红房子过春节,已是第9个年头。红房子的及时恢复,在特大地震后让陈小霞延续了她与九峰山的缘分,“瑞雪是对坚持的一种回报,不仅是对我们,更是对红姐和所有坚强重建的灾区群众。”

  陈小霞所说的红姐,就是红房子的老板、九峰村村民张红。红房子在地震中大半垮塌。“一定要尽快建好,这是一种希望,要让所有灾区群众看到产业恢复、编织致富梦想的希望。”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张红夫妇在震后20多天就开始重建。

  看着大雪纷飞中的红房子,看着在飞舞雪花中欢呼雀跃的陈小霞,张红眼神温柔。

  红房子重建起来不久,很快带动了九峰山上洛河桥到清凉寺这一带的旅游恢复。如今,周边50多个农家乐已逐渐恢复营业,彭州龙门山镇灾区旅游产业在坚强复苏。本版撰稿本报记者谭江琦方野 曹磊邓嗣华实习记者杨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