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湖南16个火车站启动车票实名制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15日05:44
  据新华社电 14日开始,湖南省长沙、常德、怀化、益阳等16个火车站售出的火车票,开始全部实行实名制。这一试点至3月10日结束。

  记者14日下午在常德火车站看到,24个实名制火车票的进站验票、验证口已全部准备好。由于适逢大年初一,客流量少,当日只启动了3个进站口。但站长陈军、火车站党委书记邹国安都一夜未眠,在第一天实名制车票的各个环节间奔走。“这是最难得的实战"演练"机会。以前的培训工作还有哪些薄弱环节、哪些漏洞,还需要在客流高峰前的工作中反复考量。”邹国安说。

  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大年初五(2月18日)各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期。陈军介绍,为应对实名制,车站已组织2次演练。从各地借调来的800多名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而常德车站原来只有109名在岗工作人员。

  记者在常德火车站看到,持实名制火车票的乘客进站上车,需经过预检、验票验证、安检三道关口。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党委副书记李咸良介绍,虽然实名制火车票的有效身份证件有20种,但旅客最好持本人的二代身份证购票上车,只需数秒钟。而采用其他证件则要采用人工录入证件信息和验票,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

  据铁道部门预计,2月14日至3月10日间,湖南省铁路系统需要承担约600万人次的客运量,是近年最高峰。为防止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湖南试行实名制火车票的16个车站已搭建20多万平方米临时等候区。仅常德火车站,就已搭建好4000平方米雨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