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面包房爆炸致死8人 包括一名中国台湾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08:17
  印度炸弹袭击

  印度西部城市浦那一家面包房13日遭炸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40多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中国台湾人。

  印度政府官员怀疑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剧烈爆炸

  浦那“德国面包房”当地时间13日晚7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22时)发生爆炸,留下一个弹坑,面包房的玻璃遭冲击波摧毁,门外招牌掉落地面。附近多家商店严重受损。

  “听到一声巨响,我们冲了出来。爆炸威力巨大,以至于到处都是人体残肢,”面包房雇员维诺德·达莱说。

  “"德国面包房"已不复存在,”一名外国游客气喘吁吁地告诉印度CNN-IBN电视台记者,“我们把不少人抬上救护车。”

  “德国面包房”受外国游客喜爱。爆炸发生时,面包房内有不少顾客。爆炸致使至少8人死亡,包括一名外国人;45人受伤,部分伤者伤势严重。

  法新社援引浦那警方官员萨蒂亚帕尔·辛格的话报道,外籍死者是中国台湾人。当地警方一开始称4名外国人死亡,但浦那所属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官员随后把外籍死亡人数减至1人。

  浦那距离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大约200公里,是技术和教育中心,不少外国学生在那里留学。

  恐怖袭击?

  浦那警方最初怀疑煤气罐爆炸,但随后证实炸弹袭击。

  印度内政部秘书G·K·皮莱当天说,面包房一名服务员发现一张餐桌下一个袋子,试图打开袋子时引发爆炸。

  当地警方高级官员拉金德拉·索纳瓦内说,袋子内可能有简易爆炸装置。

  印度内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认为,这起爆炸可能是2008年孟买连环袭击案以来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我们眼下掌握的所有信息都表明这是一起阴谋,在外国人和印度人频繁出入的地方引爆爆炸装置,”奇丹巴拉姆说。

  爆炸发生后,印度政府提高国内机场和火车站的警戒级别。

  印度金融中心孟买2008年11月遭连环恐怖袭击,至少166人死亡,大约300人受伤。

  影响谈判?

  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度认定巴基斯坦境内的宗教极端主义武装组织策划和发动袭击,要求巴基斯坦政府负责。巴方否认并要求印方提供证据。这场争执致使双方中断自2004年开始的对话。

  两国本月早些时候同意25日举行高级别官员会谈,寻求改善双边关系。但13日爆炸事件可能对会谈造成不利影响。

  印度警方、反恐怖部队和法院调查人员已经介入爆炸现场取证,暂时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制造这起事件。但印度反对党人民党高级成员戈皮纳特·蒙德断言:“这又是一起来自巴基斯坦的袭击。”

  人民党发言人普拉卡什·贾瓦德卡说,政府应重新考虑定于25日举行的对话,“恐怖行为与谈判无法共存。

  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敦促民众和媒体不要随意猜测,“我们应等法医报告公布后再得出结论”。他同时保证,政府将每4至6个小时就袭击事件发布一份报告。(林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