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召回门反应大不同:丰田急补救 竞争对手忙挖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11:04
  中新网2月15日电 在坐上世界汽车界头把交椅之后,丰田的麻烦就接连不断。“脚垫门”、“油门踏板事件”等一系列事件,使其深陷于痛苦的深渊中欲罢不能。这让世界第一大汽车企业丢尽了颜面,虽然社长丰田章男屡次公开道歉,但这并不能挽回颓势。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先是暗示丰田汽车召回不力,称“我们和丰田还没有完,我们将继续检查可能存在的瑕疵,并监督召回的实施情况。”又在两天后说:“我号召大家不要购买丰田汽车,购买了丰田汽车的车主们,我奉劝你停开!”虽然其随后对于自己的言辞向公众道歉,却被日本媒体抓住把柄。

  丰田召回一事也成为美国电视台夜间谈话节目的笑料,一些“毒舌”主持人趁势在各档热门节目中拿丰田“开涮”。

  晚间讽刺栏目名主持斯蒂芬·科尔伯特在招牌脱口秀中拿丰田汽车油门缺陷说事。他说,丰田车刹不住刚好符合丰田公司的口号“向前进”,“口号里没提刹车的事”。

  美国广播公司电视主持杰伊·莱诺说:“冬奥会快要举行了,今年有些激动人心的玩意,所有大雪橇都由丰田制造。”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戴维·莱特曼在这场“损人”游戏中不甘落后。他说,自己开丰田车来上班,一路心惊胆战,“领路小姐甚至在祈祷”。

  美国每天有关丰田召回一事的报道铺天盖地,但这似乎并没怎么困扰到日本消费者,日本报纸对此事的报导出奇的少。《华尔街日报》援引伟达公众关系顾问公司驻东京的董事总经理ShoichiYoshikawa的话说,丰田是日本媒体的主要广告客户,因此日本媒体往往不会对这样一个大客户说太难听的话。直至本月初普锐斯也爆出安全问题后,日媒才开始关注丰田的召回行为。

  在中国,从美国发布消息到一汽丰田宣布国产RAV4召回,只隔了一周时间。一汽丰田对待“踏板门”的态度比起国内某汽车企业对待“爬坡门”的态度要积极得多。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国内汽车召回事件,一汽丰田接着又召开了记者沟通会,希望通过媒体平息消费者疑虑。

  同时,在丰田焦头烂额忙着补救的时候,竞争对手们也没闲着,他们趁这个机会,屡推优惠政策吸引丰田车主。

  克莱斯勒最新的优惠政策显示,3月1日前,如果丰田Sienna、Tacoma和Tundra用户购买克莱斯勒、道奇或吉普品牌卡车,他们会得到由克莱斯勒提供的1000美元的优惠。另外,如果租赁丰田汽车期限已满的用户转向租赁任何一款克莱斯勒、道奇或者吉普品牌汽车,也可以得到克莱斯勒公司1000美元的折扣。

  通用推出的优惠措施则包括:客户购买绝大多数通用车型可享受60个月无息贷款;丰田车主可得到通用提供的1000美元购车首付资金,如果客户提前还款,还将得到最高1000美元的通用“注资”。以上优惠政策将持续至2月底。

  同样挖角的还有现代汽车和福特汽车,他们都以现金的方式鼓励丰田车主“倒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