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警交通部队六支队春节战风雪保畅通(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5日12:00
  中广网芜湖2月15日消息(记者郭海涌通讯员杨辉)2月13日晚10点,正当武警交通部队六支队芜湖项目部留守官兵欢聚一堂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时候,留守的教导员杨辉的电话突然响起……

  芜湖市政管理处的领导打电话,给部队全体留守官兵拜年,同时通知部队,天气预报初一芜湖地区中到大雪,地方领导请求部队在必要的时候要出动人员和兵力帮助清除市区主要交通路段和枢纽地区的积雪。接到电话,部队留守官兵随即进入战备状态。教导员杨辉召集中队长、副中队长和部分士兵骨干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部队做好应急救援的一切准备,遇有紧急情况随时出动。2月14日凌晨1时许,天空开始降雪,越来越大,气温骤降。临晨4时左右地表积雪厚达15公分,市区多处枢纽地段产生冰冻和积雪,严重影响节日过往车辆。5时20分,芜湖市市政管理处打来求援电话。
部队的大型机械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国家应急救援力量的交通六支队芜湖项目部接到地方求援后,按照既定的应急预案和部署,5时30分应急小分队和2台装载机,悬挂“交通武警”的彩旗,赶往市区投入积雪清除战斗。铲雪过程中,由于临江桥高于两边道路,造成过往的公交车和各类车辆出现打滑现象,官兵们主动帮忙,不顾风雪,不顾满地的雪水冰渣,帮助、铲除车轮下的积雪、帮助推车,在凛冽的寒风中涌现出一幕幕温暖的场景,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上士房启鹏家属带着不满一岁的女儿来部队探亲,接到任务后,作为装载机操作手的他,义无反顾地服从组织安排,主动请战,早上五点钟就爬起来,冲在清除冰雪的第一线。副中队长王成果,爱人来部队过年,他作为突击小分队的队长,丢下爱人也冲在抢险保通的第一线。中午也不休息,午餐就近买了盒饭坐工作餐,连续工作3个多小时。在千家万户燃放起爆竹的时候,终于将位于市区中心地段的临江桥及引桥等主要路段的积雪和结冰清除干净,确保了节日市民出行交通的畅通。
干部身先士卒

官兵驾驶铲车在清雪

芜湖长江大桥上的奋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