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虎年拜年短信流行“红段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5日12:17
  新华网哈尔滨2月14日专电(记者王建威)从除夕开始,承载着新春祝福的拜年短信,就开始铺天盖地游走于手机用户之间,除了对家庭、个人的问候和祝愿内容外,不少普通百姓还在拜年短信中通过“红段子”,表达对祖国的新春祝福。

  拜年短信的“红段子”中有“时政型”的,表达了对国家强盛的自豪感:“经济危机一小般,GDP增长全球感叹。国庆阅兵真是炫,科技实力世界赞。祖国是美丽的船,奋斗是扬起的帆,春节是稍歇的岸,虎虎生威迎虎年。”

  有“民生型”的:“牛年用牛劲,同心同德同抗经济危机力保民生牛迎虎;虎岁发虎威,再接再厉再扬强国地位尽彰国力虎胜牛,豪情满怀。”

  “红段子”中还有“科学发展型”的,号召节约勤俭:“祝福祖国迎虎年,情系各地大团圆,人类共存求发展,节约共济并勤俭,祝您快乐到永远!”

  “国、家合一型”的“红段子”,表达出对国家和家庭未来的共同祝福:“气势磅礴,三十年改革开放家兴旺;波澜壮阔,六十载物换星移国辉煌。信念放胸膛,希望在前方,路顺畅,福绵长,运亨通,体健康,虎年国家共吉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