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旅游进入出行高峰 出境游受捧情侣游客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12:41
  综合报道,由北而来的寒流给南方的新年带来了凉凉的春意,但是并未阻挡中国人出行的热情。过完了团圆年,大批旅游团踏上行程。而恰逢大年初一与西方情人节“撞车”,也增添了许多温情色彩,情侣游客数量大幅提升。国内旅游休闲、餐饮购物等假日经济红红火火的同时,出入境旅游市场也非常红火。

  大年初一、初二成旅游出行最高峰

  由于大多数出游的人还是会选择除夕夜和家人共度,大年初一、初二成为出行的最高峰,出行的出境旅行团占据了所有出境旅行团的七成。大年初一恰逢西方情人节,为了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很多市民选择新年第一天出游。

  统计显示,初一当天国内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出行人数迅速攀升。国内旅游活动多姿多彩,假日市场年味浓郁,全国各地和各大景区纷纷举办各种特色庙会、文化游园、民俗娱乐和让利消费等节庆活动,为节日增添喜庆。

  北京特色庙会如火如荼,洋庙会中西合璧。朝阳公园携手希腊四个城市,以“风情世界,相约爱琴海”为主题,打造一个浪漫的甜蜜世界。南京市“2010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夫子庙人头攒动,玄武湖公园的“意大利国际灯光雕塑艺术节”、中山陵园风景区的梅花山“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14日晚7点发布的旅游信息通报显示,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14日接待游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58%;上海科技馆接待游客0.66万人次,同比增长20%。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接待游客3014人次,同比增长91.9%;海南热带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318人次,同比增长79%。成都锦江区五朵金花接待游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高达520.37%。

  出境游渐入佳境各国做好准备迎中国游客

  在国内旅游休闲、餐饮购物等假日经济红红火火的同时,出入境旅游市场开始趋于红火,大批出境旅游团开始踏上行程。

  在许多外国人眼中,春节已成为中国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愈来愈多中国人出国度岁给世界各国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财气”和商机。今年春节期间,号称“史上最大”、超过1000人的中国旅行团赴美旅游过节,预计将为疲软的当地旅游业带来至少带来3000万美元消费力;纽约帝国大厦也将史无前例专门接待中国游客;日本地方政府把“春节”视为不可多得的好卖点,纷纷策划出以华人为对象的促销计划,整装待发准备迎接春节期间大批中国访日游客的到来;欧洲、澳洲、东南亚等地,中国游客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继圣诞节后的又一次销售高潮正在上演。

  广州出境游同比大幅增长,据广州市假日办统计,14日出境游同比增长23.19%。重庆市通过旅行社参团旅游人数大幅度增加,14日出游74.6万人次,其中出境游红红火火,重庆市500人组成的大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旅游。

  中国农历虎年第一天,大批旅游团和自由行旅客通过深圳各口岸前往香港,而大批港澳居民涌入内地欢度春节。14日正月初一,皇岗口岸迎来了内地旅客港澳游高峰,口岸边检部门一度专门开辟了旅行团专门通道,服务内地赴港澳游旅客快速过关。

  世界各地游客来中国欣享过年气氛

  在春节前后,既有很多的中国人利用长假出国旅游,也有不少外国人到中国来感受过年的气氛。

  素有“阳光邮轮”之称的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旗下“海洋神话号”停靠三亚口岸,1800余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台湾、香港地区的游客登岸。

  天津的津味年俗文化吸引八方游客。百名香港游客乘坐包机抵津,开始了“天津北京新春行”的游览。满载1860名欧美游客的五星级豪华邮轮“欧诺号”抵达天津,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的游客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众多体验传统民俗津味年的旅游团陆续抵津。

  前来广州过大年的外国游客大幅增加,昨天大约有100多个团、2000多名外国游客从东南亚、日本、欧美等国家来广州旅游。

  春节撞车情人节出游大军三成是情侣

  据广州日报报道,大年初一是每年广州旅游市场上出游人数最多的一天,今年在经济形势好转的背景下,各大旅行社更是赚了个盆满钵满。而初一恰好与情人节“撞车”,也让出游大军增添了许多温情色彩。据不完全统计,在14日的出游大军中,情侣游客数量大幅提升,约占年初一出游客源的30%。

  14日,600对“情侣”早早便在广州南站集中,他们有的是两人情侣甜蜜出行,有的是一家三口“拖儿带女”的大家庭情侣,也有是三代同堂出游的“高龄情侣”组合。

  据悉,台湾线、和以马尔代夫、巴厘岛、苏梅岛、布吉岛为代表的东南亚包机海岛线较受情侣团欢迎。为吸引更多情侣游客参团,旅行社可谓奇思妙想。如向每对参团情侣赠送玫瑰、巧克力、情侣礼品,赠玩烟花、情侣单车,安排入住温馨大床房等等。

  南方降雪影响交通出行雨雪仍将持续强度减弱

  除夕夜的一场降雪,给中国不少机场带来了不小影响。年初一一大早,杭州、合肥、盐城、襄樊、南阳、九江等机场短暂关闭,但总体来说积雪对航班造成的影响不大。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虎年开年,南方就迎来了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大到暴雪。预计今天,南方的雨雪强度有所减弱,但是范围变化不大,未来还将持续。

  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在除夕夜拉开帷幕,截至14日早晨,南京、合肥等地都降下了农历新年第一场大雪,杭州还遭遇了暴雪。昨天白天,北至新疆、甘肃、陕西、山西,南至广西、广东都出现了雨雪天气。降雪最大的地方出现在安徽、江苏、浙江,而福建雨势最大。湖南、贵州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冻雨。

  目前,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存在积雪和结冰,对交通运输安全不利。另外,今天,江汉大部、江淮西部、江南中东部偏北地区等地仍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贵州中部、湖南西部局地有冻雨。上述地区需继续加强交通运输调度管理,采取除雪除冰措施,减轻或防范积雪、道路结冰等的不利影响,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