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评论

胡锦涛、温家宝的春节足迹让老百姓心里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5日14:17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闽西革命老区处处绿意浓浓、喜气洋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月12日至13日来到福建省龙岩市,亲切看望闽西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大年三十上午,胡锦涛冒着细雨专程前往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2月14日新华社)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大部分地区发生严重干旱,对部分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2月14日新华社)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就是为了这个与亲人团聚的时刻,万水千山,都挡不住亿万游子的亲情路。

  普天之下,哪一个长辈,不盼望儿孙回家欢聚?哪一个晚辈,不盼望赶回家团圆?人人都盼阖家团聚、尽享天伦。然而,我们的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却连续几个春节不回家,到基层特别是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灾区,和干部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全国人民对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几年来的春节足迹,一定记忆犹新吧——

  2004年,胡锦涛到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工作,在张北县油篓沟乡喜顺沟村,与村民吕占林一家一起包饺子过春节;温家宝在河南与群众共度佳节。

  2005年,胡锦涛到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看望劳模和各界群众,和各族干部群众喜迎佳节;温家宝到河南上蔡县与艾滋孤儿、老人过节。

  2006年,胡锦涛到陕西延安,同老区人民共度新春;温家宝到山东菏泽、济宁农村与群众过节。

  2007年,胡锦涛在甘肃、温家宝在辽宁与当地干部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2008年,我国南方遭遇冰雪灾害袭击,胡锦涛到广西、温家宝到贵州考察抗灾救灾工作,与干部群众共度春节。

  2009年,胡锦涛到江西井冈山和革命老区干部群众欢度佳节,而且在村民家磨豆腐。温家宝深入四川,和地震灾区的人民一起过年,而且系着围裙炒菜。

  身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和温家宝虽然连续几个春节都不曾与家人团聚,却舍小家、顾大家,甘为平民、融入百姓、与民同乐,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形象威望,写在了神州大地上;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温暖,送进了全国人民的心窝!

  全国人民一定记得,无论“非典”雪灾还是震灾肆虐,危难关头,胡锦涛和温家宝哪次不是和人民风雨同舟、甘苦与共?越是逢年过节,他们的心里越装着人民群众的疾苦冷暖和幸福安康,给全国人民送来了关怀、送来了温暖、送来了信心、送来了希望、送来了力量。这是什么样的党员干部胸怀?这是什么样的党员干部表率?这是什么样的党员干部风范?

  每一个领导干部是不是扪心自问:自己能像总书记、总理那样真心实意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察民情听民声,访贫问苦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吗?

  为官一任,必留官声。好的官声,从来都不是哪个官员个人说了算,而是靠一言一行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唯有群众认可才算数。“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胡锦涛、温家宝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心系苍生,过年不回家,与人民同甘共苦,春节足迹让老百姓心里暖,人民感谢你们!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