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打造世界屋脊雪域圣地古道天路三旅游品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14:34
  新华网拉萨2月15日电(记者胡星)在未来几年内,西藏将重点打造“世界屋脊”“雪域圣地”和“古道天路”三大旅游品牌,深度开发特色文化、自然生态旅游资源,逐步形成品牌体系化、功能多元化和市场高端化的目的地产品体系。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获悉,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使西藏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做大做强做精特色旅游业”的要求,西藏将从品牌体系建设上着手,打造“世界屋脊”“雪域圣地”和“古道天路”三大旅游品牌,力争尽快使西藏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

  其中,“世界屋脊”品牌的构建以珠穆朗玛峰、雅鲁藏布大峡谷、神山圣湖、羌塘草原和藏羚羊、野牦牛等为核心内容,开发自然风光的观光游、探险游和生态游等旅游产品。

  “雪域圣地”品牌的构建以拉萨、日喀则、江孜等文化名城,布达拉宫、大昭寺、扎什伦布寺等景点,盐井、阿沛新村、帕拉庄园等文化名村以及转经朝圣、藏历年、藏饰、藏医藏药等民俗风情为核心内容,开发一批文化体验游产品。

  “古道天路”品牌的构建以茶马古道、唐蕃古道等历史文化走廊和青藏铁路、青藏公路、川藏公路、滇藏公路等现代天路为核心内容,开发文化旅游和自驾车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