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出境游领跑广东市场 黄金周天天都是出游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14:46
  中新社广州2月15日电(莫非林月明)15日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二,也是春节黄金周第三天,广东出境游热旺,泰国布吉以及澳洲、日本、巴厘岛、马尔代夫、苏梅等包机海岛线领跑市场。旅行社方面表示,与往年黄金周波峰波谷非常明显的情况不同,今年这个黄金周天天都是出游高峰。

  随着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深入人心,加上不少企事业单位员工节后连休带薪年假,假期加长后从容出游,令旅行社天天迎接出游高峰。记者15日从广东某大规模旅行社了解到,大年初一送走春节黄金周的大批游客以后,年初二的出游人数并没有明显回落,反而比14日略升。该旅行社方面称,出游高峰从大年初一一直持续至年初四,到年初五才会开始小幅回落,开创了出游高峰一天变五天的新局面,预计今年黄金周出游总数将整体增长三成多。

  有旅行社人士对记者表示,“春节黄金周过后就是双休日,有的民营企业连续放假至周日,令假期长达九天,更有不少企事业单位鼓励员工节后休年假,令假期自动延长。这一群体从容在家过完除夕和初一,吃完团圆饭后,选择大年初二初三再出游,从而使得春节出游潮持续高企,今天出发的出境游及国内游中长线游客,起码一半能够享受到九天以上的超长假或者带薪假。”

  广州某私营企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过完年回来业务量本来就不多,不如多放两天假,让员工出去游玩散心,回来后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还能为拉动经济做贡献。“这已经成为我们的传统了,作为企业文化中独特的激励方式,很受员工的欢迎,我们连续三年屡试不爽。”

  15日来自广州市假日办公室统计数字显示,大年二十九至年初一三天,纳入黄金周统计的广州20家旅行社共组织接待各类游客9.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28%,其中组织市民出游6.26万人次,同比增长23.09%,反映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在组团出游中,出境游同比增长23.19%。出境游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复苏的拉动,市民的旅游消费明显“松手”了许多。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