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北约部队打死12名塔利班 马尔贾战役结局难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5日15:2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2月15日报道,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省长发言人宣布,北约部队在塔利班重镇马尔贾地区打死12名塔利班武装分子。14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克?马伦上将表示这次打击行动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马伦上将说:“马尔贾战役的结果很难预料。我们已谈论了好几个星期,但我不知道结局会怎样。”

  阿富汗当地民众对战役结果表示担忧。他们担心一旦北约部队获胜,而阿富汗军队不能有效接管马尔贾市,无法防止塔利班卷土重来。

  在14日的交火过程中,北约部队两枚火箭弹偏离目标,误炸死12名平民。驻阿富汗美军最高司令麦克斯蒂尔已向阿总统卡尔扎伊正式道歉,并表示在调查结果出来前,将停止在马尔贾使用类似的火箭弹武器。

  13日凌晨,北约部队和阿富汗军队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发起代号“共同行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据悉,大约1.5万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国民军军人投入这场战役。这是阿富汗战争2001年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联军与阿富汗军队联合作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