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欧洲央行总裁继任人选选举 德国央行总裁被看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22:43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明年将任期届满,根据调查,德国央行总裁韦柏(AxelWeber)最被看好继任;葡萄牙银行总裁康士坦希奥(VitorConstancio)则可能是他的副手。

  彭博社对27位经济师进行调查,有24位认为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明年10月31日任期届满后,韦柏将是继任人选,只有3位认为义大利的德拉吉(MarioDraghi)才是继任人选。

  有20位表示,葡萄牙的康士坦希奥将继任副总裁巴帕德莫斯(LucasPapademos)的职位。巴帕德莫斯的任期将于今年5月31日到期。

  欧元区16国政府全力解决当前财政危机之际,欧洲央行总裁职位之争已然展开。韦柏明年若是接掌欧洲央行总裁,其强调必须遵守财政纪律以维护欧元存在的角色,势必使欧洲出现一位对抗通膨的人物。

  经济师表示,韦柏有着强烈的个性,势必带给欧元非常强有力且看得见的面貌。他是公认的经济学家,会有不同作法。在他领导下,ECB的国际水平甚至可能提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