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留守,为了值守者更方便 北川新县城服务中心市场供应充足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16日02:27
  中午,记者刚来到北川新县城服务中心,就和从“新家园超市”出来的北川中医院职工邓红梅碰了个正着。饮料、零食和一些生活用品,把口袋塞得满满当当。“春节要值班,我们来超市多备点"弹药"。”邓红梅笑着说,“别看这个超市不大,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米、巧克力、油盐酱醋、皮带、箱子,吃穿用一应俱全。”

  为方便援建者生活,在北川新县城服务中心里,有包括手机、餐饮、五金建材、服装、洗浴、菜市等五六十家商户入驻,不过,过年这几天,这些从全国各地汇聚到这里的人们,多数选择了回家和亲人团聚。

  新家园超市老板,浙江人朱苏翠却选择了留守。除了准备和城里超市有的食品和日用品,这里还特别准备了像厚棉被,帆布胶鞋这样的物什。“这些都是援建者们最需要的东西,我们的供应得跟上,要是都回家了,留在这里值守的援建者生活就太不方便了。”朱苏翠告诉记者,可能要等到元宵节以后,自己和丈夫才能回家。

  超市营业员黄小庆是本地人,虽说这节日期间要加班,她却一点也不埋怨:“我们一家三口现在是租房子住,走亲访友的也不方便,还不如趁着现在努力干,等安置房修好,我就能为新家多添置些东西了。”

  新家园超市旁边不远,江苏南通高老板的五金店也开着,他们一家三口正用电磁炉煮汤圆吃。虽然不能回家过年,“团圆”这份意思可不能少。“我把这个店开着,也就是怕万一谁需要这些东西,眼皮子底下就能买到,不用跑老远。”

  去年9月才到北川新县城援建时,山东济宁援建工人赵勇刚可还没觉得这么方便。“不知不觉中,服务中心里店开得越来越多,买东西和城里没两样,生活越来越方便。”大年三十,赵勇刚就和值守的工友一起做了顿丰盛的年夜饭,有鸡有鱼有水饺。“品尝着水饺的味道,就好像回到了老家一样。”

  服务中心门口,两个大音响正放着欢快热烈的乐曲,“我专门花一万多块钱买了投影仪,晚上请大家来看坝坝电影,一起过个好年!”朱苏翠乐呵呵地邀请。记者张萍李晓东张守帅裴蕾实习记者吴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