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反捕鲸人士深夜秘登日本捕鲸船 要求逮捕船长(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6日09:16
1月6日,反捕鲸船“阿迪·吉尔”号在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以南的南极海域遭日本捕鲸船“第二昭南丸”号撞击,船身断为两截。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动物保护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2月15日称,上个月遭撞击沉没的反捕鲸船“阿迪·吉尔”号船长日前登上了日本捕鲸船“第二昭南丸”号,要求逮捕该船的船长。

  1月6日,反捕鲸船“阿迪·吉尔”号在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以南的南极海域遭日本捕鲸船“第二昭南丸”号撞击,船身断为两截,一名船员受伤。这起事件成为日本捕鲸船与反捕鲸组织之间近年来最严重的冲突,

  “海洋守护者协会”介绍说,新西兰籍船长贝休恩是在夜幕中登上日本捕鲸船的。“这让人难以置信,”该组织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说。“船长贝休恩首先乘坐一艘喷气滑水艇,随后趁着夜色黑暗登上了这艘高速行驶的日本捕鲸船。他突破了重重防御,而且现在还在船上,而该船的船员却对此一无所知。他就在那里,要求得到公正。”

  据悉,贝休恩将要求逮捕“第二昭南丸”号的船长,原因是“破坏"阿迪·吉尔"号和企图谋杀6名船员”。此外,他还将提出高达300万美元的赔偿。“阿迪·吉尔”号长24米,外形酷似隐形轰炸机,由碳化纤维及凯夫拉尔纤维制成,时速最高可达75公里,眼下保持着汽艇环球航行时间最短的世界纪录。

  “估计日本方面将拘留贝休恩,”“海洋守护者协会”补充道。

  日本捕鲸船队去年11月从日本向南极海域进发,开始为期5个月的捕鲸季。“海洋守护者协会”随即派出“阿迪·吉尔”号等3艘船试图干扰捕鲸作业。反捕鲸组织近年来多次出动船只干扰日本捕鲸船队作业,双方经常发生冲突,船只碰撞事件时有发生。

  “海洋守护者协会”称,他们已成功挽救数以百计头鲸的生命。但也有人认为该组织使用的方式过于危险和暴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