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判处5名恐怖分子逾20年刑期 企图暗杀前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6日09:1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2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高级法院当天做出裁决,判处5名企图策划恐怖袭击事件的穆斯林极端分子服刑23年到28年不等。

  新南威尔士州高级法院法官安东尼?威尔利说,这5名恐怖分子企图在2004年7月至2005年11月间策划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暗杀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以及袭击2005年澳大利亚足球联赛决赛现场。

  安东尼?威尔利补充说,他不认为这5人有“改过自新”的决心,因为“他们已经被狭隘、顽固的宗教极端主义控制,并从根本上蔑视澳大利亚政府”。

  报道称,这5名恐怖分子的年龄介于25岁至44岁之间,其中一人曾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反政府恐怖组织“虔诚军”基地接受训练,此后在新南威尔士州偏僻的乡村地区成立了一个准军事组织,用来秘密训练恐怖分子。

  警方从他们的住所中找到了各种宣扬恐怖主义的资料,并查获了他们购买的大量枪支弹药和用于制造炸药的化学品。他们计划发动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但最终,当地枪械店的老板们对他们大肆购买武器弹药的动机产生了怀疑,并向警方报案,警方则凭借这一线索于2005年逮捕了这5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方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