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德国民调显示 如有必要 可把希腊逐出欧元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6日09:2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2月15日报道,不少人担心,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危及欧元区经济。欧元区一些主要经济体开始思考,要不要对希腊施以援手?“救济”其他国家会不会损害自身利益?

  德国14日公布一项民意调查所获结果,显示超过半数调查对象认同:如有必要,可把希腊逐出欧元区。

  冷眼对希腊

  德国《图片报》委托埃姆尼德市场和社会问题研究所开展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53%认为,必要情况下欧洲联盟应该把希腊逐出欧元区;67%不希望德国和其他欧盟成员国向希腊提供数以十亿欧元计金融援助。

  德国不少政要先前多次表态,对欧元区成员国援助希腊持怀疑态度。

  “如果从现在开始(起算),我们(应该)何时停止(救济希腊)?”德国保守派联邦议员米夏埃尔·富克斯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没法向领取失业救济的(德国)民众解释,他们不会多拿一分钱,而希腊人却能在63岁时领取养老金。”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先前把民众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以期遏制财政赤字加速增加。

  忧郁看自身

  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级公司、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和穆迪投资服务公司2009年12月相继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等欧元区国家因财政预算膨胀而面临相似风险。

  路透社援引德国官方数据报道,德国2009年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随后出现的复苏势头在第四季度陷入停滞。一些人因而担心,德国经济复苏缓慢而脆弱,未必能够持续。

  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分析师肯尼思·罗戈夫告诉《星期日世界报》记者,德国可能重演希腊命运。“德国公共财政没有走一条可持续道路,”他说,“到一定时候,德国会遭遇自己的"希腊问题"……情况不会像希腊那么糟糕,但会痛苦。”

  分析师预测,德国2010年预算赤字在国内生产总值所占比例升至5.5%。来源新华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