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夜战加地雷战塔利班对美军发起“反冲锋”(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6日12:02

美军大战塔利班

  人民网2月16日电进攻阿富汗南部重镇马尔贾的美军及其盟友15日遭到当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猛烈反冲锋”。由于担心“错杀无辜”,美军在打击塔利班藏身的房屋时“投鼠忌器”,不敢动用重火力,只能小心翼翼前进,双方在马尔贾陷入了胶着状态。

  美联社报道,尽管15日白天,阿富汗政府宣布,马尔贾城中的塔利班武装已经被打散,并且逃之夭夭了,但随着夜幕的降临,众多塔利班武装重新回到美军搜查过的房屋之中,并从背后向美军开枪射击,整个战场上一片混战,让美军营地腹背受敌,整夜都不得安宁。

  北约飞机16日再度错杀无辜:5名坎大哈居民因被当成“路边炸弹埋放者”而死于非命。此前一天,美军刚刚因为“火箭弹偏离目标300米”而炸死了12名无辜的马尔贾居民(其中包括6名儿童)。如果继续发生类似事件,美军争取阿富汗民心的努力将严重受挫。

  由于塔利班人数和装备都无法同美军直接较量,他们干脆采取昼伏夜出战术与同对手周旋。乘着夜色掩护,塔利班武装组成小分队,拿着火箭筒、冲锋枪和迫击炮等普通装备袭扰美军驻地。据悉,美军工兵和各种扫雷装备是塔利班重点打击的对象。

  前线美军透露,即便是在白天,塔利班也会在不同的地方开枪射击,15日中午,马尔贾城中竟出现了至少6个双方猛烈交火的小战场。前往当地支援的武装直升机无法用导弹一个个吃掉塔利班占据的房屋。尽管战斗激烈,但迄今只有1名美军和1名英军阵亡。

  参与本次马尔贾之战的美军承认,尽管塔利班兵力不多,但他们反复不断的骚扰活动,外加几乎无处不在的路边炸弹、地雷和各种陷阱的威胁,让自称恪守“少杀无辜”信条的美军简直寸步难行。一些美军班组打了整天的仗,然后发现竟然没能前进多少米。

  美军发现,塔利班武装虽然人数不多,但训练相当有素。这些人先是在进入马尔贾的主要干道和桥梁上埋设了大量地雷,迫使美军先是动用直升机向城中运兵,然后又调工兵来架桥铺路。塔利班狙击手的藏身术更是炉火纯青,美军很难发现其开枪地点。

  另据《华盛顿邮报》披露,为了同另外一侧的友邻部队会和,不到2公里的距离,一股美军竟然利用了足足9个小时,马尔贾城中的危险由此可见。塔利班除了派出狙击手外,还用火箭筒在夜间猛轰美军临时营地,并派出三名人体炸弹进行“冲锋”,结果都被美军一一消灭。

  根据北约(其实就是美军和英军)制定的战前计划,“共同行动”分“造势”、“清剿”和“重建”三阶段。其中,最重要的步骤是在马尔贾地区恢复中央政府管治、开展经济建设、终止毒品种植与生产,从而断绝塔利班在这一地区的财政基础,铲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高轶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