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黄金周第三天:大连接待游客逾9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6日13:02
  人民网大连视窗2月16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进入春节黄金周第三天,大连市接待游客9.45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5.5%;各主要景区点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0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3.85%;门票收入228.45万元,比上年增长12.01%;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28.1%。

  春节期间,大连各主要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活动。老虎滩海洋公园极地馆、珊瑚馆、海兽馆、鸟语林、四维影院五大景点推出99元春节优惠大套票。属虎的市民还可以享受66元的优惠套票。市民游圣亚可以享受150元3张套票的优惠,属虎的市民及特殊人群还可以免费游览。

  大年初一,大连市各景区、景点的春节特色活动也纷纷启幕。劳动公园举办的迎春灯会,展示大型灯组50余盏,灯盏总数达10万盏,还举办了民俗表演、风味小吃、年货展销和焰火表演等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金石滩启动了为期半个月的“新春游园,景点半价,购票有奖,特殊群体免费”活动。同时,万福鼎举办“万家迎万福、万福进万家,万福鼎祈福,免费入园”活动;蜡像馆举办“情人节"对对碰"”活动,地质博物馆举办“石来运转,奇石新春音乐会”活动等。

  各景区的特色活动吸引了游客和市民的广泛参与。以滑雪和温泉为代表的冬季“3S”旅游项目已成为春节黄金周人们休闲出游的主要内容。初一和初二两天,滑雪和洗温泉成了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的最爱。各大雪场和温泉度假区的接待人数不断增加,安波温泉度假区昨日接待近3000人次,步云山温泉度假区昨日接待1000多人次,铭湖温泉接待800多人次,凯伦国际温泉俱乐部接待500多人次。铭湖、林海、欢乐雪世界三雪场昨日接待量均超过500人次,安波滑雪场接待400多人次。

  昨日全市各景区、景点接待有序,无游客投诉,旅游安全无事故。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