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大连:千余环卫工人大年初一忙扫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6日13:06
  人民网大连视窗2月16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2月14日凌晨2时,热闹了一夜的城市逐渐安静了下来,人们也进入了梦乡,此时大连的大街小巷成了环卫工人的战场,他们挥舞着扫帚,认真地清扫燃放烟花爆竹留下的垃圾。

  家住在凌水的孙成娟是沙河口区星海湾清扫保洁所的一名环卫工人,为了年初一人们能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孙成娟早早地与家人吃完年夜饭,就徒步赶去上班。由于夜深,没有公交车,孙成娟凌晨1时多就从家里出发,走了近1个半小时赶到所里报到,所长让她先休息休息再干活,可她找上大扫帚就出去扫鞭炮纸屑了。智海亮是沙河口区环卫处一名河南籍外来务工人员,在环卫处工作10多年了。今年春节,智海亮把妻子、孩子接过来过年,一家人吃完了年夜饭就来到了街上,大人、小孩一家五口,你挥舞着扫帚,我装袋子,一齐清扫鞭炮纸屑。智海亮说:“为了人们有一个干干净净的春节,我们再苦再累也值。”

  据了解,从凌晨2时到上午9时,沙河口区1000多名环卫工人共清运近百吨鞭炮纸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