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中国大连烟花爆竹迎春会绚烂启幕(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6日13:09

  人民网大连视窗2月16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昨晚的星海广场人山人海,大连市民再次翘首企盼一年一度最激动的时刻,当时针跳向19时30分时,随着大连市长李万才宣布迎新春大型焰火表演开始,数万枚竞相绽放的烟花,把星海湾夜空装扮得姹紫嫣红,拉开了2010年中国大连烟花爆竹迎春会暨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的帷幕。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怀忠民、市政协主席刘俊文和市领导李明、鞠文华、陈利民、张军、唐建武、施中岩、曲维、李灿等,老领导毕锡桢、于尔明、谭忠印和驻军首长、社会各界代表及来自海内外嘉宾同25万市民和中外游客一同观赏了焰火燃放表演,共同欢度新春佳节。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盛峰主持开幕式。

  由大连市政府主办,大连国合集团独家赞助并参与承办的迎春会,旨在展示大连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成果和弘扬中国先进民俗文化、丰富人民生活。本着营造节日气氛,凝聚城市力量,弘扬文明新风,丰富文化生活,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活力的原则,推出了焰火晚会、迎春游园灯会、商业喜庆过新年和欢乐旅游观光活动等四大主体活动,活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内容丰富,营造了一个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气氛。其中,在星海广场举行的两场大型焰火晚会,燃放场面璀璨绚丽、热烈火爆,节日文化和焰火艺术体现得更加充分。迎春游园灯会融彩灯汇展、民俗表演、风味美食、焰火表演、年货展销等于一体,大型彩灯展分为“祖国繁荣”、“浪漫大连”、“新春吉祥”、“虎年新貌”、“童话故事”5个系列,灯展灯饰总量达10万盏,将节日的劳动公园装扮成灯的海洋。商业喜庆过新年活动由大连市16家大型商业企业参与,共组织品牌商品万余种,将极大满足节日市场的供应。欢乐旅游观光活动与大连市冬季旅游“3S”相结合,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本届迎春会除举办四大主体活动外,市内四区及开发区、金州区、旅顺口区、瓦房店市、普兰店市、庄河市和长海县都将对本地区的主要路街、广场进行亮化和美化,组织便于群众参与的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搭建起城乡互动的欢乐平台,让更多的市民和中外游客尽享节日的欢乐。

  昨晚举行的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燃放主题为“大连——城市的骄傲”,整场燃放分为《莺歌燕舞》、《欢腾雀跃》、《和谐浪漫》和《欣欣向荣》4个章节。全部采用电脑编程,高科技手段燃放。在长达25分钟的燃放中,燃放礼花弹总量超过10万枚,气势磅礴,绚丽多彩的高中低空烟花,令市民和中外游客如醉如痴,使整个星海湾成为欢乐的海洋,充分展示了大连市去年在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提振了全市人民信心。许多观看焰火表演的市民表示,要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鼓足干劲,团结奋斗,落实国务院进一步实施振兴战略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加速全域城市化进程,推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建设协调发展,努力为实现大连科学发展新跨越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正月十五晚将在星海广场举行2010年中国大连烟花爆竹迎春会闭幕式暨元宵大型焰火晚会,晚会的主题为“大连——我心中的永恒”,燃放时间长度为25分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